夏一未

原谅我只剩这痴顽

文无傲骨不成篇

最近在一位写手处看了许多匪夷所思的言论:

1.别人写过的梗我就不能写了?为什么要避嫌?

2.太太你写得好好啊,激发了我的灵感,我从你这里得到了启发所以我就写了。什么?你说我抄她?我不承认,你看这里太太写的是白宇的赵云澜实体化了,我只是写白宇剥离了赵云澜的感情而已。

3.我承认我受了太太的影响,但我不就是撞了个梗吗?每一个字都是我自己写的我哪里抄袭了?什么情节走向,那压抑的场面就是要农村啊,那rps意难平就是要十年后双影帝颁奖典礼啊……


道理呢,很多正直的姑娘们都已经讲到口干了,我这篇也并不打算讲道理,毕竟叫不醒装睡的人。


只是作为一个写手,无论是原创还是同人,要有对文字最起码的尊重和敬意,要爱惜自己的羽毛,要有自己的骨气。如果自己都没有风骨,怎么能写得出有风骨的人物?怎么能撑得住一篇文的情绪?


为爱发电,不是好词好句好梗摘抄扩写仿写,是要动真情的。有真情,文字就自然动人。


很多时候,如果写不下去了,宁可坑了,也不要拿别人的东西化开融在自己的文里,因为一旦这样做,你的人物就不是你的人物了,这篇文就失去了灵魂。


P.S:如果觉得那位写手没有错的,请取关我,谢谢。



评论(33)

热度(1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