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一未

原谅我只剩这痴顽

[手动拉郎][罗浮生/冯庸]欢喜侬

我挖起坑来连自己都害怕 😱


 

“啥玩意儿?念书?”

笙歌曼舞的宴会厅,突地一嗓子嗷起,音乐都被盖了下去,客人们是酒也停了舞也停了,纷纷回头。

 

“呃,没事没事,你们继续,继续。”

打发掉八卦群众,罗浮生仰头把杯里的酒闷了个精光,皱了皱鼻子,歪头表示怀疑:“澜澜你刚才是不是说错了,是,你,要去念书,怎么会是我和你,一起去念书呢?开玩笑,我走了谁来镇场子?”

 

洪澜看他一副要再喝几杯压压惊的表情,心头的得意瞒都瞒不住地挂在脸上:“你没听错,就是让你陪着我,一起去念大学。不会误事的,就在东江呀,可方便了。”

 

“不是,为什么是我啊?你说我这都多大岁数了还念书这不笑死人吗?让罗诚陪你去!正好也让他长长见识别整天只会打打杀杀的。”罗浮生眼珠子转得飞快——心虚这种表情出现在大名鼎鼎的洪帮二当家脸上的次数,自他出道以来,绝对屈指可数。

 

“哈,不行,这可是我爸发的话,不信你问他去?”洪澜大眼睛一闪一闪,笑得有恃无恐。

 

啧,啧啧!

几分钟后,放下电话的罗浮生双手叉腰,来回踱步。片刻之后抓起外套,风一样卷下楼。

“罗诚,看好场子,我出去一下。”

 

远离了美高美的喧嚣,这座城市便是个已经入梦的睡美人。夜风一阵一阵,像她又轻又柔地呼吸,稍稍吹起几绺发丝,安详而无辜。

 

罗浮生油门开得恁大。他是个粗人,并不太能体会夜深人静之美,就算生得一副翩翩公子的好皮相,无论在谁看来,都更像一把关刀,力大势沉,凶狠得不讲道理。于是很多人,也就不敢,不愿,不屑,跟他讲道理。

 

轰鸣的马达声锋利地切断了城市另一端的安谧,这般突兀刺耳的噪音,早引起了他人的注意。

 

雪亮的车头灯照得冯庸眼睛都花了。他偏头躲过光线的摧残,明暗交错间,眼中印下了一双嚣张长腿蹬下机车支架的残影。

 

待他再次回头时,长腿的主人已经站到了他面前,正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打量着他。

 

“你好,冯庸。”对方光明正大,他也落落大方。

 

嗯?罗浮生眉毛一跳。这尊大神不用请,自个儿就蹦出庙外头来了?

 

琢磨归琢磨,场面不能冷。他伸出戴着皮手套的手,分寸极好地一握:“罗浮生。”

 

两个男人的手,一触即分,却都在电光火石间有了点计较。

 

“冯……校长,这么晚了您还在忙?有什么需要我帮手的?”

 

冯庸笑着摆手:“二当家太客气了,我就是想着后天要开学了,过来检查检查。那些灯呀门呀锁呀什么的,晚上看看更放心些。”

 

 罗浮生竖起大拇指:“冯校长您可真是太细心了,您来这办大学,真是我们的福气。”

 

他又齐又白的牙齿在朗月星辰照耀下,泛着象牙般色泽,明明语气有些夸张,可那眉眼那笑意,又毫无芥蒂地告诉别人“别介呀,我说的可都是真心话”。

 

“哪里哪里,东江人杰地灵,能在这里办学,是我的荣幸才是。”冯庸的回话很套路,眼底笑意却是浓了点,“二当家的深夜来这里,又是为了何事?”

 

洪,林,许,东江三大家族,来这里办学之前,他必须会了解知道一些情况。而来到东江之后,所见所闻也更具体了一点。这罗浮生,倒是目前为止,唯一一个,表象和传闻差异最小的。

 

“哦,我就是夜里睡不着,闷得慌,出来走走,”罗浮生挠挠头,后退两步跨上车,“您忙您的,我先走了。”

 

冯庸颔首,中气一沉,在发动机声音里亮堂堂地喊了一声:“罗同学,后天八点上课,别迟到啊。”

 

嚣张的马达气焰顿时弱了几分,在视线被亮起的车头灯再次摧残之前,冯庸似乎看到了罗浮生皱巴巴的脸。

 

他哈哈一笑,朝那快速调转的车头挥了挥手,继续检查工作去了。

 

罗浮生身上的年少肆意和果敢张扬,他毕竟也是怀念的。

 

但命运的车轮终将碾过清清白白的旧时光,胡搅蛮缠地将它们绞碎到拼不回原来的样子,让人不得不背负着别人的自己的宿命,继续前行。

 

他的学校要教的,便是这样的洪流之中,如何不负初心,用个人的肩膀,担起家国的重量。

 

 

空无一人的街道,大马力的钢铁怪兽在某人心不在焉地操控下,委委屈屈以龟速前进。

表情放空的罗浮生,一双眼睛还是格外地亮,让人有种能从他眼睛里看出什么来的错觉。

 

“洪澜是正经去念书的,你呢,除了保护她之外,更重要的是探探冯庸的底。这个人,跟军队瓜葛很深,来到我东江,目的是否单纯,是敌是友,你去弄弄清楚。”

 

洪正葆的这句话才是他的正经事。然而,刺探是需要时间的,鉴于自己和学校八字犯冲的历史,罗浮生实在不是很自信他能在被赶出学校之前完成义父交代的任务。

 

算了,听说大学比私塾宽松很多,应该比较好混。黑道上让人闻风丧胆的生哥鼓鼓嘴巴,手上狠扭油门,钢铁怪兽欢快地嘶吼一声,绝尘而去。

 

离天亮还有三个小时,而后天也很快就要到来。他罗浮生绝对不会干的事情就是逃避——有什么冲我来,正面杠。来啊!不就是念个书么!

 

TBC



评论(29)

热度(2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