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一未

原谅我只剩这痴顽

【镇魂/巍澜AU】孤骨 五

依旧是挤牙膏般短小的一章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忘川生妖邪。

 

三界之中,陨落仙家魔物无数,不乏有大神通之恶者,死后瞒过十殿阎罗,偷得再世为人的果报,每每志得意满踏上奈何桥,走不到对岸便尽数堕入忘川,从此永不超生。

 

经年累月吞噬大恶大煞之魂的忘川,河水又黑又腥,恶魂在河中浮沉,互相残杀,如蛊毒一般,渐渐生成了非鬼非魂的妖物,能御恶鬼颠覆河上渡船,更不时爬上岸来争抢幽冥的阴气。

 

白衣仙君坐镇此地,便是十殿阎罗答应修复龙王魂珠的条件。

 

方才他吐的那一大口饱含仙气的鲜血,令妖物馋不可抑,尖啸一声,众恶鬼争先恐后朝他扑过去。

 

仙君横刀旋身,数十恶鬼还没来得及近身,便被刀气拦腰切断。浊气喷薄而出,周遭盛开的彼岸花悉数枯败,取而代之的是无数黑色藤蔓,表面长满利刺倒钩,迅速攀上仙君双足。

 

仙君不能视物,却行动无碍,即刻足尖轻点腾身避过,广袖一拂,朵朵黑莲凭空绽开,毒藤霎时烟消云散。

 

莲香驱散了缭绕的腥气,四下一时寂静无声。

 

“小巍。”

 

有声音唤他名字,语中带笑,就连那咬字的轻重都学了个十足。

 

“找死。”仙君一步重重踩落在地,掌中长刀迸发出雄浑如钟的声响,震得地面轻晃。

 

“你还真当这名字是宝?可知他赠你此名时,存了什么心思?”那声音撤了伪装,带着满腔的讥讽和恶意,忽远忽近。

 

倏然一阵酒香钻入鼻间,白衣仙君几乎立刻屏息闭气,仍是慢了分毫,那诱人醇香直冲灵台,原本深邃平静的识海似有所感,徐徐泛起波澜。

 

仙君速速盘腿入定,周身三尺黑雾升腾,将他身形渐渐笼住。

 

 

“发什么呆啊?”青衫身影翩然穿过黑雾,还不忘掰下一团放在手心把玩,一会捏成球,一会压成饼。

 

小仙君抬手推开那壶递到嘴边的酒,眉头皱起:“有股怪味。”

 

“这酒叫忘忧,是蛇族长老送的,取成精的山魈血,帝流浆,每年春分第一滴朝露,酿七百年方成,不太好闻,入了喉间肺腑,那叫一个妙不可言。”昆仑很是享受地撮了一口,撩起衣摆,在他身边坐下,半身还是人样,半身已经露出了龙尾,长长松松从断崖边上一直垂到海里。

 

此时明月初升,似有人洒了一片星子在海面之上,随着波澜摇曳生辉。小仙君的视线从昆仑脸上撤开,投向无垠之海,眉目间有不悦,又有隐忧。

 

私自下凡第二百七十年,黑莲遭遇天兵拦路,仙锁困阵齐上,若不是昆仑护在身旁,他恐怕已经被押回了天庭。

 

天兵败退时,斥了昆仑一句:“龙君,你如此目无仙法,胆大妄为,不仅保不住他,还会祸害三界!”

 

昆仑长鞭直接甩他脸上,帅气无比,黑莲心中却是一惊,莫名的寒意渗入脊背,于如血残阳下,生生打了个冷颤。

 

 

“我……我还是回去吧。”呆望了夜海许久,黑莲低声说。

 

“不可以哦。”昆仑手中的酒坛子空了一半有多,半酣半醉,讲话的尾音都向上挑起,双眸带着满满的水光,温柔停驻在身侧之人脸上。

 

滚烫的体温覆上来,将黑莲略显单薄的少年身躯整个包住,入了喉后的忘忧,果然散发出一种让人沉醉的幽香,隐隐环绕在两人身侧。

 

昆仑醉了,把头靠在黑莲肩膀上,零零碎碎地叨唠。

 

“你回去了,我就再也找不到你了……”

 

“以前可以回去,现在不能,以后也不能……”

 

“他们都没看过,只有我知道,你小小的,白白的,没穿衣服哈哈哈哈,缩在花苞里面,好,好可爱哦!”

 

一个“啵唧”结结实实地印在黑莲脸颊,慌得他整个人都抖了一下。

 

“别动,老实一点!”昆仑耍起了酒疯,龙尾像捆粽子一样把小仙君包起来。

 

“你是我的,我捡来的,独一无二,顶天立地的小黑……”

 

“唔,小黑不好听……给你起个新的名字哦……让我想想……对了,我还有一个礼物要送给你……在,在……”

 

红着一张脸的小仙君满心欢喜地等名字等礼物等了半天……才发现昆仑这个骗仙精已经睡过去了。

 

挣了一下,没挣开,只好就这么继续红着脸,和昆仑脸贴脸胸膛贴胸膛地在断崖上吹风。

 

莲香和酒香奇异地融合在一起,他渐渐也生了一点绮思,将自己的手指探入了青衫之下的身躯,柔柔地摩挲,又伏下头去,在那莹白温热的肌肤上,印下了属于自己的纪念。

 

都怪月色太美了,小仙君在沉醉里掀开眼帘撇了一眼硕大如盘的圆月。

 

月宫里那颗老桂树莫名其妙打了好几个喷嚏,抖落一地桂子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2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