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一未

原谅我只剩这痴顽

【镇魂/巍澜AU】孤骨 四

头都秃了才凹出来短小的一章……希望各位小可爱们不要嫌弃 TVT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龙王是个工作认真负责的神仙。

 

神州大地不算小,一会这要风一会那要雨,有时候忙起来还真是一刻不得闲。

 

不肯回天庭的黑莲小仙君,端端正正地骑在他身上,双手抱住那硕大犄角的一个小突,在上下翻滚起伏中,睁大眼睛看着下界。

 

二重天之下,青州地界连日暴雨,河水暴涨,不少田地被淹,屋舍损坏。

 

时值春耕,这异常的天气肯定会坏今年的收成,百姓怨声载道。

 

“他们在骂你。”小仙君耳朵竖得直直的。

 

“没,他们在骂天道。”龙王一只爪子朝上点了点。

 

“骂天道没用。”小仙君撇嘴。

 

“嗯哼。”龙王收了神通,盘在厚厚的乌云里不动了,龙须不安分地在小仙君身上蹭来蹭去。

 

小仙君被蹭得有些痒,眼睛于是弯出了好看的弧度。

 

龙爪突然变成人手,撩了下他颤动的睫毛,赞叹道:“哇,好浓密,像扇子。”

 

小仙君撇头捂脸,五指遮不住的地方,透着嫩嫩的粉。

 

自从找到了龙王,小仙君全身上下基本都被夸遍了,也不知道龙王哪里来的那么多彩虹屁。

 

 

在天界,千奇百怪天生天养的灵植数不胜数,能化形的却不多,因此小仙君作为一朵几百年就能化形的莲花,其实是很珍贵的。

 

可当他懵懵懂懂地踏出龙王洞府,碰见的每一位仙君仙子都对他视若大敌,掉头就走。

 

只有那些还未化形却有了点灵智的同类们,会跟他说上几句。

 

但也不过就是今天天气真好,你吃了吗,你多少岁了之类的毫无意义的闲聊。

 

“小黑,你跟我们是不同的。”月宫里的桂树,已经好几千岁了,比起其他灵植,显然懂得更多一点。

 

“哪里不同?”

 

“你看看这天界里,哪样是跟你一个颜色的?”

 

小仙君愣了半晌,而后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

他循着身上龙之精血的指引,一头扎进云海,穿过二十八重天锁,找到了他的主人。

 

 

【昆仑,你摘这不祥之物干什么?】

 

【谁说它不详?挺好看的啊,从来没有见过黑色的莲花。】

 

【这是天兆!】

 

【天个毛线兆。天道不过是个听不见看不见不会思考没有意识的傻帽,它还能给什么兆头。】

 

脑子里突然闪过以前的画面,龙王掏了掏耳朵,懒洋洋地趴在小仙君身旁:“小黑,你看他们在做什么?”

 

在他们眼中如蝼蚁一般渺小的凡人,疏淤,筑堤,抢险,施救,嘴里怪天怪地,却是拼了命地做一切能做的事情,挡在天道没有理由扔下的险阻面前,与之抗衡。

 

“怨命,但不信命。”小仙君握紧了拳头。

 

“所以我不愿意回去呀,”龙王拍拍他脑袋,“承天之能,受天之重。三界之上,那些真君帝君福寿绵长,与日月同在,可被天道锁得死死的,不敢越雷池一步。哪比得在三界之中,有因果相报,生死无常来得潇洒痛快。”

 

“你会死吗?”小仙君猛地抬头,一下揪住了龙王的须须。

 

“哎呀,疼疼疼——”

 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爪子勾起他急急松开的手,龙王咧嘴:“会呀,但是——我不喜欢,不如不生。”

 

 

咚——

 

好似一记闷雷打在了心上,忘川河畔的白衣仙君歪头吐出一大口血。

 

满溢的仙气随即四下散去,深不见底妖物横生的忘川,咕噜咕噜泛起了浓郁的鬼气。

 

鬼气越积越多,如同浓雾,将他围得密不透风。

 

四面里,到处是黄泉鬼物凄厉磨牙的声响。

 

白衣仙君慢慢站起,抬袖擦去唇边血渍,一把漆黑长刀乍现掌中。

 

“你们,太吵了。”


评论(33)

热度(4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